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10月16日上午,国家安全学院安排多个会场组织全院师生干部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本科生代表在长安校区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研究院(中心)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在雁塔校区109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全体师生、党员也分别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形式也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长安校区集中收看开幕式直播

雁塔校区集中收看现场


反恐法教研室党支部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教师收看大会直播


国家安全法教研室党支部教师收看

看完直播视频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进行了学习交流。李政敏认为,总书记的报告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科学谋划,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具有学科特色的国家安全学院,我们要结合学院实际,发挥学科优势,全面做好报告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和实践研究,将报告精神贯穿到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国家安全法治体系研究、国家安全法治人才培养、国家安全智库研究等中心工作,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安全战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侯颖怡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王东明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去,为党和国家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英认为,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今后要密切关注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人民和中华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院团委书记杨柳认为,身为高校辅导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大学生可感可知的身边事、身边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让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厚植情怀、积累智慧、增长才干。2022级反恐怖主义法专业研究生马鑫认为,我们应当时刻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并指导自身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19级本科生党员唐茜璇认为,我们青年一代,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提升自我,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副书记侯颖怡、辅导员杨柳、少数民族研究生马鑫、本科生唐茜璇等多篇热议被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采用,并发表在学校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

西北政法大学:热议!振奋!西法大师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http://mp.weixin.qq.com/s/XdCEVlzbW2shWc5rJTGfvg

西北政法大学学工部: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我校学工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一)

https://mp.weixin.qq.com/s/uRb4j0b4HsvYHi5DSofD1Q

青春西法大:西法大青年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https://mp.weixin.qq.com/s/XdCEVlzbW2shWc5rJTGf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