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反恐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关于开展第34个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工作安排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按照中共陕西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国家保密局《关于开展第34个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陕保委办发〔2022〕4号)要求,结合我校《关于开展第34个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西法大办发〔2022〕13号)的通知安排,现就我院开展第34个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为主题,积极营造迎接筹备、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和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安全保密环境,提升全社会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

三、活动安排

(一)保密宣传教育

1.积极营造保密宣教氛围。在保密宣传月期间,通过学院官网,各类工作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和国家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图书馆一楼LED屏滚动播放保密提醒;在学院保密室、教育教学馆等张贴宣传标语,宣传保密知识技能。

2.组织专题学习和讨论。各教研室、党支部要组织师生学习《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每个教研室、党支部至少组织安排一次保密知识专题座谈或集中讨论学习。

3.开展“喜迎二十大·保密故事大家讲”活动。各教研室、党支部要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形势与政策课等,组织师生以弘扬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宣传保密法治观念为主题,讲授党的百年历史和国家保密法治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保密故事、典型保密人物等。

4.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保密知识、警示教育宣传讲座。

(二)保密培训及知识测试

依托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保密观”APP和中国保密在线网站培训系统,面向全院师生开展2022年度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及知识测试,提升保密知识技能。

培训时间:2022年5月12日—22日

培训对象:全院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

具体方法:登录“保密观”APP或者中国保密在线网站培训系统(http://www.baomi.org.cn/bmCourse),学习指定课程,达到规定学时、学分后,进行在线考试,成绩合格的,线上颁发证书。请于22日前将相关证书截图发送至邮箱:274735248@qq.com。

(三)开展保密检查

将宣传教育与隐患排查相结合,重点针对学院各类办公文件管理、网站及微信公众的宣传报道、微信工作群管理情况等方面,开展失泄密隐患风险点排查,梳理保密管理流程,进一步规范学院日常保密管理工作。

四、有关要求

各教研室、党支部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保密宣传月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各自身学科及专业特点,联系保密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精心抓好组织实施,落实好各项宣传教育任务,确保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反恐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

2022年5月12日

附件

保密提醒参考用语

1.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弘扬保密优良传统。

2.保密就是保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

3.保密工作应党而生、伴党而行、为党而兴。

4.踔厉奋发推动保密工作转型升级,凝心聚力保障陕西高质量发展。

5.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6.严守保密纪律,筑牢保密防线。

7.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8.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

9.筑牢保密防线,维护国家安全。

10.有密必保、保密必慎、泄密必究。

11.在秘密的道路上要留心隐蔽的敌人。

12.麻痹和虚荣是保守秘密的天敌。

13.加强微信工作群保密管理,确保国家秘密信息安全。

14.微信办公禁传密,微信聊天不涉密,公众号上不发密,朋友圈里不晒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