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研究机构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机构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备工作,2022年4月13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13日上午,我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中心成立暨与省民宗委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会,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一处副处长赵永刚、我院党委书记李政敏、院长舒洪水、研究中心负责人彭瑞花、专职研究员李锋、王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东明副院长主持。

李政敏书记就我校的校史传承及我校在民族宗教方面的主要工作及成绩做了详细介绍,对省民宗委对我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今后研究中心与省民宗委的深度合作提出重要建议。舒洪水院长就我院近年来在宗教领域开展的智库研究工作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做了介绍,强调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的重要性,以及我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中心的重要意义。

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赵永刚代表省民宗委对我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中心表示热烈祝贺,对我院在宗教领域开展的智库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省民宗委将大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工作,双方可以在学术交流、课题研究、学生实习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彭瑞花对研究中心成立的过程、宗旨、研究人员的组成、当前工作的基本情况作了汇报。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李锋、王林在发言中表态,将围绕宗教领域现实问题,尤其是陕西省宗教领域的突出重点问题,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提供智库成果,为陕西省宗教工作作出贡献。

王东明副院长作会议总结发言,并表示国家安全学院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工作以及研究中心与省民宗委的各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