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穆兴天教授受邀为长安大学师生作报告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12月8日,我院民族宗教研究院、义务研究院院长穆兴天教授受邀前往长安大学作了题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安全的法治保障》的专题报告。讲座由长安大学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冯迪主持,长安大学师生共计2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穆兴天教授围绕“国家安全、民族问题、民族政策”三个方面对讲座主题进行了解析,从保障民族平等权利、维护和发展民族团结、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等十五个方面阐释了党的民族政策的主要内容。他希望未来到基层岗位就业、在民族地区服务的学生,以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了解民族政策、不断提升执行民族政策的能力,维护国家安全。

报告运用丰富的史实和生动的案例,帮助长安大学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党的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民族宗教知识。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