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六)|| 国家安全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学籍、课程与学业”专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学校规章制度以及教学政策,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2022年9月9日下午3点,国家安全学院在线上召开了教育教学管理政策与要求讲座,围绕大学生“学籍”“课程”“学业”三个方面为2022级新生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谭莉莉老师主讲,2022级辅导员张婕妮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谭老师从学籍信息、学籍确认方式等内容进行讲解,强调了学籍信息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提高对学籍信息的重视程度。其次,谭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其中包括培养目标、主干课程、教学计划等,让同学们对于学校的教育教学政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再次,谭老师围绕课程类别、必修实践环节、课程安排与选课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条例,为同学们解答了必修课与选修课的具体区别以及预选与正选的相关问题。最后,谭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一系列本科生学业管理制度,如《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本科生导师制试行办法》、《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等,针对不同情况进行专业讲解,全方位、多层次地说明课程考核的管理办法以及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宣讲,使同学们对课堂教学管理、时间教学管理、考试与成绩管理以及导师制相关课程建设等方面的认识更为全面,对学校的规章制度也有了深入的了解,从而帮助新生顺利完成身份、角色的转变,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与校园生活,从而提高本领,增长才干,实现自己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