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团联合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共话新征程上青年的使命与担当。11月7日晚,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团联合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分享会。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尔贵教授,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指导老师胡玉芬、徐吕子,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团委书记杨柳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由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团姚懿雪、钱秋实,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刘丽娟、罗欣昱四位同学对四份重要领学文件进行详细解读,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位同学明确新时代青年要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箴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群体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领学使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全党对青年的关怀及希望,更深一步明确了当代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之理”的伟大真理力量,深远展望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之路”的宏伟蓝图,是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与会人员对国家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梳理。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团董欣玥同学及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王浩研同学就国家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讨论,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相关内容,进一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团杨舒涵、赖怡婷同学,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冯丹妮、李玉娟四位同学分享了党的二十大学习经验及心得体会,对青年的成长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

在同学们交流分享后,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肯定与鼓励,此次交流会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针对宣讲工作,李政敏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宣讲团成员要做好充分的宣讲准备,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开展宣讲工作;二是宣讲活动应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地梳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创新宣讲形式,提升宣传力度。李政敏书记表示,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两院之间应持续开展友好交流,创新合作形式,携手共同致力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尔贵教授也就同学们的发言作出点评和赞赏。他以“三个紧扣”精准概括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所在,一是本次交流会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站位有高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国家安全青年人才的政治自觉;二是交流会的内容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同学们深挖理论内涵,展现出了宣讲团成员扎实的专业素养;三是本次交流会紧扣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围绕新时代青年的责任重担、精神面貌展开了详尽的讨论。同时,就宣讲团工作的开展,他指出宣讲活动应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有关国家安全部分开展。各位宣讲员还应结合专业学习与生活实践,不断扩展宣讲的深度与厚度。

此次交流会加强了两个宣讲团之间交流与合作,深化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对青年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家安全,铭记于心。当今国家安全形势依旧严峻,国家安全意识培育任务仍然艰巨,宣讲团成员应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