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党团在线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在线

国家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把牢青年工作的正确航向,着力为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6月5日晚,国家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会议由李旭阳同学主持。


李旭阳同学首先带领大家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信,随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两封回信的时代意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战略考量。”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期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是极具社会担当的一代。当代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青年承担新时代重任的战略地位,深刻理解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宏阔征程完整契合,并纷纷发言表示要树立家国情怀,立志接续奋斗、永久奋斗,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会后,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