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党团在线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在线

战“疫”有我 | 党员先锋岗说(一)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疫情当下

责任在肩

将信念握在手中

以行动诠释初心

不畏艰苦疲累

奋战抗疫一线

“雪消疫散 春暖人心”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应当被记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多青年党员写下“我年轻,让我上”的请战书,义无反顾投身于抗疫一线。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听从党的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参加战斗。面对疫情,我们走上前线,协助老师组织核酸检测,发放物资,听从党支部安排。疫情来召,我们上,责无旁贷,义无反顾。我们是能担当的一代,是值得信赖的一代。疫情还未结束,防疫仍需继续。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勇担使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等待春暖花开,共看长安繁花!

——反恐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辛潇

突发的疫情已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听之任之,岁月静好就只是未能实现的愿景。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未有丝毫改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严峻的形势,党员干部要浓厚一份初心使然、使命使然的情怀,自觉肩负起共克时艰之重,以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做到任务繁重有党员干部引领、工作薄弱有党员干部支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反恐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邱鑫鑫


疫情席卷西安,西法大的每一员都牵涉其中。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的一份子,我们都在为学校、为这座城市恢复秩序而努力着。

旗帜擎起,号角吹响,在这关键的“战时”状态,广大党员干部就应该冲锋在前、担起使命、为民服务,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反恐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向颖诺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学习生活秩序,但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而共产党员是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认真执行防疫举措,坚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向学院各年级同学分发了口罩等防疫物资,从物资的转送到物资的分拣以及最后物资的分发,我们合理分配、密切配合,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接触,成功向学院各年级同学分发了防疫物资,有效完成志愿服务工作!让我们一同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明天更加美好!

——反恐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焦信诚

年末岁初,疫情骤然严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加强理想信念,担负起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向优秀党员学习,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身边的防疫活动,力所能及地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做志愿服务的这段时间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分发物资的时候,2020 级两名同学为学院捐献了物资,我们将承载暖意的口罩分发到学院每一个宿舍,充分体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最后,我们在做志愿服务的时候,都应该捧着一颗赤诚的心,积极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反恐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吴舫

在这个冬天,一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疫”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我们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必须挺身而出,担负起责任,为大家服务。我与其他党员干部一起组织核酸检测、分发物资、核查宿舍人员,义无反顾地走上一线。响应着学校和学院的号召,我们更加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党员先锋岗时刻提醒着我们,服务于防疫是责任亦是义务。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渡过艰难岁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将战胜疫情,静待春暖花开,看山河无恙。

——反恐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唐茜璇

在武汉疫情暴发之时,有很多党员同志说“我是党员,让我先上”,我很感动,我也想有一天能像他们一样,在危难来临之际挺身而出,说“我是党员,让我先上!”作为一名学生,我们面对疫情能做的很少,但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做核酸时维持队伍秩序、分发物资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也正是这一点点的微薄力量才会汇成磅礴之力,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反恐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尹瑞涛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疫情暴发以来我们便组成了志愿小组,自愿服务、负责学生核酸检测、学院物资分发工作。在此次的口罩物资派发工作中,无论是物资领取、运输,还是配合老师向学生分发的过程,我们均细致严谨、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学生志愿工作。任务完成之时,隔着口罩也能感受到大家的喜悦,这激励了我们每个人站在党员先锋岗位上的决心。面对如今的严峻时刻,我们应当树立崇高理想,不为自己为他人,感恩社会并反哺社会,或许这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新时代新担当。春天总会来的,我们肆无忌惮拥抱彼此的日子也是!

——反恐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李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