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学习“七一”讲话组织生活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于7月11日下午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成员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讲话精神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支部书记古丽那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并结合教研室开设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发言,激励支部党员积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落实课程思政方案,努力打造精品课程,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穆兴天教授结合我支部教师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提出:面对三股势力分裂国家、分裂中华民族以及暴力恐怖主义犯罪等现实威胁作为将国家安全与稳定发展为己任的西法大人,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本职工作出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添砖加瓦。”

宋海彬教授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为题发言:“立足两个大局,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要把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弘扬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支部其他成员纷纷发言,回顾党的百年伟业和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提出要坚定不移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最后每位党员围绕政治思想、作风问题、践行承诺、发挥作用和党性观念等方面的表现情况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政,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关键时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执行党的决议,热爱教育事业,始终不忘人民教师职责,尽力做到爱岗敬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着力提高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