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学习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专题节目。该专题节目在全国上下火热播出,把当代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面貌彰显得淋漓尽致,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了让党员教师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23年3月25日晚以各自便宜方式观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榜样7》首播,集中学习感受当代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面貌和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教师利用电视电脑手机等方式观看直播)

本期节目录制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通过榜样们的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从这些当代榜样的身上我们深刻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深深刻入共产党人内心深处的誓言和坚守。正是这样的初心激励和鞭策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畏困难险阻,英勇前进,用青春和生命不断书写出为人民服务的辉煌篇章,努力践行共产党人的壮丽誓言。

《榜样7》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组织能力的生动教材。基层党组织要努力抓好关键,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榜样们就是我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是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和榜样。榜样都是普通共产党员,都扎根在平凡工作岗位中。但是他们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集中体现为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基层党组织要善于挖掘典型、塑造典型、推广典型,树立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的理念,在全单位掀起脚踏实地、恪尽职守、拼搏进取的优良作风。 通过先进人物学习为契机树立先进来培养 “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7》用看得见摸得着,可学可用的生动方式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优质的党员教育课。老师们感触颇深,表示会认真汲取时代先锋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先进为标杆,找差距补短板,以更高的要求和创新推进本职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把落脚点体现到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认真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不辜负党对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要求和期望。